当前位置:首页  新生报到

迎新季丨萌新初见面,这份报到攻略请收下!

发布人:招生信息服务网   发布时间:2023-09-06   浏览次数:10

图片


报到前的小准备

图片

注册与缴费

图片
图片

学校服务号


1.关注学校服务号

2.点击新生报到注册

3.使用身份证号和录取通知书号登录

4.推荐使用微信或支付宝缴费

凡在9月4日前完成注册和缴费的新生,记得在网上抽宿舍呦~

友情提示:

1.学校会定期在服务号上发布相关重要通知,请新生务必关注绑定我校服务号。

2.考生和家长只需按照通知书内的“报到须知”收费标准缴纳相关费用,谨防诈骗。

图片

Q:家庭困难有帮助渠道吗?

图片

A:有的

1.资助政策详情请登录: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查阅(https://www.xszz.edu.cn/)  微信公众号:中国学生资助

上海学生资助网站查阅(http://xszz.firstjob.shec.edu.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学生事务

2.现场报到请走“绿色通道”办理

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新生(携带贷款回执单),退役士兵新生(携带退役证原件+复印件1份)

学校资助部门咨询电话:021-68020513  叶老师  (工作日8:30-16:00)

图片

Q:档案与团员关系怎么转?

图片

A:开学后在规定时间内也可以办理

1.毕业高中学校统一通过快递寄给我校。(档案邮寄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观海路505号档案室)或由新生自带档案的(档案材料不得拆封),请新生妥善保管,到校后交给辅导员。

2.党团组织关系转出手续需本人到毕业学校或有关部门办理。学生团组织关系通过“智慧团建”转入“共青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委员会”下设的“新生临时团支部”。

图片

Q:户口需要迁移吗?

图片

A:根据自愿的原则,迁入本校集体户口

1.凭录取通知书至当地警署办理户口迁移证

2.户口迁移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3.2023年10月30日前,将户口迁移证、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一份交我校后保处。备注:根据有关部门规定,过时将不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期待

正式相见的日子


图片

(观海路505号大门)

报到时间与地点

图片

报到时间:2023年9月8日(周五)8:30—16:00

报到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观海路505号(中校区)

提示:已抽取宿舍的新生请直接前往宿舍办理入住,未缴费的新生请到中校区4号楼一楼办理相关手续

图片


报到物品清单

图片

1. 录取通知书原件

2. 本人身份证原件

3. 党(团)组织关系介绍信

4. 户口迁移证明(仅限外省市学生,自愿原则)

5. 个人档案(如自己携带须密封完好)

6. 已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带好回执单

7.退役士兵新生请携带退役证原件+复印件1份


温馨小建议:可提前准备好个人1寸、2寸照片若干(蓝白底皆需),以备各类考证或参加社团使用之需

报到流程

图片
图片

报到后安排及正式上课时间

图片

9月9日:入学教育

9月10日-11日:新生体检、学籍拍照

9月12日-22日:新生军训

9月25日:正式上课

交通路线(仅供参考)

图片

1.上海虹桥机场→地铁2号线至龙阳路站→换乘地铁16号线→惠南站→学校;

2.上海浦东机场→出租车(或机场8线)→学校;

3.上海火车站→地铁1号线→人民广场换乘地铁2号线→龙阳路站→换乘地铁16号线→惠南站→学校;

4.上海南站→地铁1号线→徐家汇→换乘地铁11号线→罗山路站→换乘地铁16号线→惠南站→学校;

5.上海虹桥火车站→地铁2号线→龙阳路站→换乘地铁16号线→惠南站→学校。

备注:各位新生乘地铁16号线到惠南站下车后请到1号出口处,届时会有志愿者引导您至学校接站大巴,接站时间:2023年9月8日(8:30-14:00),也可乘出租车直接到学校,学校附近还有浦东107路、浦东93路、浦东51路、南新专线、浦东24路等公交车,具体线路请上网查询。

温馨提示:家长可陪同新生进校报到,所有来校车辆统一从观海路505号门进入中区停放,南区、北区车辆不得入内。



宿舍&食堂环境

大揭秘


✦4人间、6人间,床长1.95m,宽0.9m

✦南、北校区宿舍,阳台、独立卫浴、空调配备

✦每栋宿舍楼有洗衣房,扫描二维码支付后即可使用

✦新生根据需要可自愿购买配套床上用品(见床上用品配套清单),现场缴款后凭收据在报到现场统一领取床上用品

✦新生根据本人需求自愿租赁保管箱(现场缴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北区食堂

图片
图片

校园有南区食堂和北区食堂,各有特色。喜欢吃“中规中矩”家常菜系的你,可以前往北区食堂就餐,健康美味;喜欢“尝遍东西南北”的你,可以前往南区食堂就餐,满足个性化。当然,校园周边也有很多美食,让你“大饱口福”。



南区食堂

图片
图片



充实校园生活

让未来多姿多彩


图片

学校图书馆

木槿校园影院

图片
图片

木槿校园影院

与上海联合电影院线合作

具备一级同步影片放映资质

足不出校园,即可看大片哦~

图片

体育馆,设施设备齐全

为同学们打造健康、丰富的生活休闲方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操场&篮球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校现有笔墨书香社、播音班、创业社、动漫社、傅雷读书会、古风社、光影社、国标舞社、军旅社、空手道社、Soularmy 街舞社、随馨话剧社、心理社、桌游社、足球社等二十多个学生社团,想要寻找志同道合的同学,赶快加入自己心仪的社团吧!


图片

步履不停

拥抱美好

相约九月

不见不散

图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