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生报到

2022级工商外萌新报到攻略

发布人:招生信息服务网   发布时间:2022-09-07   浏览次数:610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欢迎新同学

新生报到攻略




你好!

2022级新同学

欢迎你们加入上海工商外的大家庭!

经过这个流火喧嚣的夏季

我们即将在灿烂的9月相见

相信在这里

我们可以一起努力学习,奋进拼搏

共赴星辰大海


图片

想知道报到当天安排?

时间、物品、路线全都有

图片
图片

No.1

报到时间、地点


新生报到时间:

9月12日(周一)8:30-16:00

新生报到地点:

上海市浦东新区观海路505号(中校区)


图片


No.2

报到后安排及正式上课时间


9月13日-16日:新生体检、入学教育


9月17日-18日:二级学院自行安排


9月19日:新生正式上课


No.3

报到物品清单


1. 录取通知书原件

2. 本人身份证原件

3. 身份证复印件2份(A4正反两面复印)

4. 党(团)组织关系

5. 户口迁移证明(仅限外省市学生,自愿原则)

6. 学籍档案(须密封完好)

7. 已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带好回执单

8.退役士兵新生请携带退役证原件+复印件1份


温馨小建议:带好个人1寸、2寸照片若干,以备各类考证或参加社团使用之需


No.4

进校流程及报到要求


进校流程:

  1. 新生从观海路505号校门进入。进行行李消毒、手部消毒。

  2. 扫数字哨兵或场所码。专人核验身份、查看体温、“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报告(外省市返沪学生出发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到校后由学校组织连续7天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在沪学生来校前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报到前24小时内须有1次)。进校须佩戴口罩。

  3. 查验信息正常后,进行核酸采样,发放“学校通行证”。

    图片

  4. 凭学校通行证前往宿舍办理入住。

    注:体温等异常者进入临时观察室,由医务人员进行二次核验体温。仍异常者进行核酸釆样后发健康观察证,由专人带入学校健康观察点进行健康观察。

  5. 已完成线上报到(注册缴费并抽取宿舍)的学生前往所在宿舍楼,出示“注册结果表”(电子版或打印版均可)办理入住手续

    图片


    未完成线上报到或需要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前往4号楼一楼办理相关手续(财务收费窗口、绿色通道窗口)后,前往所在宿舍楼,出示“注册结果表”(电子版或打印版均可)办理入住手续已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报到日须将回执单交至“绿色通道窗口”。

  6. 学校图书馆广场设有各二级学院、各相关部门咨询点,学生可在入住手续完毕后,前往了解咨询。

  7. 学生在完成报到流程,入住宿舍后,按照注册结果表具体要求,参加新生体检、入学教育。

      

报到要求:

  

  1. 同学们在返校前做好健康管理。

  2. 来自或途径国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同学暂缓报到。

  3. 本人或同住人为确诊、核酸或抗原检测异常、密接、高筛等情况,正在治疗或观察期内,暂缓报到。

  4. 以上同学可致电招生办提前报备,先进行网上报到,完成注册缴费手续,招生办电话:021-68021818、68020551。


注意事项:

  1. 学生返沪返校途中要做好防护,随身携带足量口罩等必要的防疫物品,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坚持落实“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继续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2.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校外无关人员、车辆一律不准进校。


小贴士

外省同学来沪之前可提前开通随申办哦~


图片

微信扫一扫

图片

支付宝扫一扫

图片

随申办APP

打开微信“扫一扫”功能或支付宝“扫一扫”功能,或直接下载随申办APP,“扫一扫”上面对应的二维码,即可开通使用随申办,随申办内可出示随申码、核酸码、核酸报告、行程卡


No.5

交通路线


1. 上海虹桥机场→地铁2号线至龙阳路站→换乘地铁16号线→惠南站→学校;


2. 上海浦东机场→出租车(或机场8线)→学校;


3. 上海火车站→地铁1号线→人民广场换乘地铁2号线→龙阳路站→换乘地铁16号线→惠南站→学校;


4. 上海南站→地铁1号线→徐家汇→换乘地铁11号线→罗山路站→换乘地铁16号线→惠南站→学校;


5. 上海虹桥火车站→地铁2号线→龙阳路站→换乘地铁16号线→惠南站→学校;


报到当天,学校在地铁16号线“惠南站”1号出口处安排接站志愿者,请留意接站牌。公共交通来校学生,务必按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接站时间:2022年9月12日(8:30—14:00),也可乘出租车直接到学校,学校附近还有惠芦专线、浦东51路、浦东71路、南新专线、浦东24路等公交车,具体线路请上网查询。

图片



图片

住宿环境、食堂饭菜怎样?

先来一睹为快吧

图片

No.1

宿舍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床下桌


图片

独立卫浴

图片
图片

✦4人间、6人间,床长1.95m,宽0.9m

✦南、北校区宿舍,阳台、独立卫浴、空调配备

✦每栋宿舍楼有洗衣房,扫描二维码支付后即可使用

图片

宿舍是大家未来共同的小家,需要共同维护。严格遵守宿舍管理条例,宿舍安全要记牢!

  1. 严禁留宿外来人员,严禁让陌生人进入寝室;

  2. 对形迹可疑的陌生人要提高警惕,及时汇报给宿管阿姨;

  3. 保管好钥匙,养成勤关门窗的好习惯;

  4. 贵重物品务必保管好,不要在寝室内存放大量现金;

  5. 不乱接电源,不用火源,不使用电热设备,不使用违章电器。

No.2

“舌尖上的工商外”


图片
图片

北区食堂

图片
图片

南区食堂

✦ ✦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 ✦


校园有南区食堂和北区食堂,各有特色。喜欢吃“中规中矩”家常菜系的你,可以前往北区食堂就餐,健康美味;喜欢“尝遍东西南北”的你,可以前往南区食堂就餐,满足个性化。当然,校园周边也有很多美食,让你“大饱口福”。

图片



图片

防骗指南

想骗钱没门!

图片

开学季是每年诈骗案件的高发时段,骗子们利用新同学对新环境的陌生、自我保护意识的匮乏,设置了层出不穷花样百出的手段。

图片

同学们一定要培养安全意识,尤其在陌生环境中更要谨记“防人之心不可无”。拒绝诈骗,是美好大学生活基本的一项保障,也是一名合格大学生应有的素养。

图片




图片

校园信息化

请先线上报到

图片

入校请先完成线上报到

新生线上报到入口:

学校公众号“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服务号”,底部菜单“阳光招生”->【新生报到注册】,使用身份证件号通知书号登录,进行学籍注册、学费缴纳、抽取宿舍、获取注册结果表。

线上抽取宿舍系统开放时间:9月5日12:00

图片

图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