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招生  3月自主招生

2020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

发布人:招生信息服务网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751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成立于2001年,学校以培养语言类应用型人才和涉外服务复合型人才为主,开设英、日、韩、德、法、西班牙、俄语等7个语种和商务、文法、机电、艺术类、休闲体育共35个专业(含方向)。形成了外语应用能力+职业岗位技能的人才培养特色。现有在册学生9000余人。

  

一、招生专业与招生计划


备注:1. 空中乘务专业须面试合格方可报考(详见学校网站和学校公众号) 2. 凡报考学前教育专业的考生无口吃。 3. 无男女比例限制。 4. 艺术类专业(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游戏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与非艺术类专业不得兼报。

二、收费标准
1. 学费标准:1)应用英语、应用日语、应用韩语、应用德语、应用法语、应用西班牙语、应用俄语、会计、国际商务、酒店管理、空中乘务、学前教育、法律事务、新闻采编与制作、影视编导、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游戏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21800//年;(2)汉语、数控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机电一体化技术(智能设备维护与保养)、电子商务技术、休闲体育专业20000//年;(3)会展策划与管理(中澳合作)、计算机信息管理(大数据分析中美合作)专业28000//年。(沪教委民﹝20154号)2. 住宿费标准:4500//年(四人间),3300//年(六人间)。(沪教委民﹝20154号)3. 报名、考试费:报名费14/人;考试费:艺术类专业校测科目(装饰画50/科、其他科目26/科。(沪价费﹝20065号,沪预财联﹝20061号)

三、录取规则

(一)对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齐全的高中应届毕业生,采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与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相结合的办法录取。

1.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信息科技7门科目),以市教育考试院组织的考试成绩为准。折算办法:合格100分,不合格50分,分值700分。

2.测试办法:

■非艺术类专业:职业适应性测试300分(含文化基础150分、职业与心智90分、专业通识基础60分);

■艺术类专业:装饰画100分。

3.成绩计算:

■非艺术类专业成绩合成总分(满分1000分)=7门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满分700分)+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满分300分);

■艺术类专业成绩合成总分(满分1300分)=7门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满分700分)+装饰画(满分100分)×6

4.录取规则:

■非艺术类专业:依据成绩合成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划定各专业最低录取资格线(按招生计划1:1划定)。同分则依次比较职业适应性测试中的文化基础、职业与心智、专业通识基础成绩;

■艺术类专业:依据成绩合成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划定各专业最低录取资格线(按招生计划1:1划定)。同分则比较装饰画成绩。

5.征求志愿报考非艺术类专业的考生按照上述规则录取。

(二)对中等职业教育的公共基础课程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合格性考试成绩齐全的中等职业学校(含中专、职校和技校)应届毕业生,采用文化素质测试成绩与职业技能测试成绩相结合的办法录取。

1.文化素质测试使用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业水平公共基础课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成绩,每门满分50分,共计150分,以市教育考试院组织的考试成绩为准,其中“合格”计50分,“不合格”但参加学校组织的补考“合格”计45分,“不合格”且参加学校组织的补考仍“不合格”或未参加补考计25分。

2.测试办法:

■非艺术类专业:素质技能测试100分;

■艺术类专业:装饰画100分。

3.成绩计算:

■非艺术类专业成绩合成总分(满分250分)=3门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满分150分)+素质技能测试成绩(满分100分);

■艺术类专业成绩合成总分(满分250分)=3门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满分150分)+装饰画(满分100分)。

4.录取规则:

■非艺术类专业:依据成绩合成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划定各专业最低录取资格线(按招生计划1:1划定)。同分则依次比较英语、语文、数学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成绩;

■艺术类专业:依据成绩合成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划定各专业最低录取资格线(按招生计划1:1划定)。同分则比较装饰画成绩。

5.征求志愿报考非艺术类专业的考生按照上述规则录取。

(三)高中往届毕业生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不全的高中应届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含中专、职校和技校)往届毕业生及中等职业教育的公共基础课程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合格性考试成绩不全的中等职业学校(含中专、职校和技校)应届毕业生,采用统一入学测试成绩与职业技能测试成绩相结合的办法录取。

1.测试办法:

■非艺术类专业:入学测试150分,素质技能测试100分。

2.成绩计算:

■非艺术类专业成绩合成总分(满分250分)=入学测试成绩(满分150分)+素质技能测试成绩(满分100分)。

3.录取规则:

■非艺术类专业:依据成绩合成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划定各专业最低录取资格线(按招生计划1:1划定)。同分则比较入学测试成绩。

4.征求志愿报考非艺术类专业的考生按照上述规则录取。

(四)退役军人的考试招生录取办法另行通知。

  

四、优先录取政策

(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可以申请“优先录取”,录取人数不得超过各专业计划数的50%:(须报考我校,符合以下任何一项即可)

1.1)“星光计划”职业技能竞赛个人或团体“三等奖”及以上获得者(2)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个人或团体“三等奖”及以上获得者:须证书和专业相关;

2.1)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三级笔试合格(2)雅思(IELTS )总分4.5及以上(3)托福(TOEFL)总分45分及以上:适用报考应用英语、会计、国际商务、会展策划与管理(中澳合作)、酒店管理、学前教育、法律事务、新闻采编与制作、影视编导、休闲体育、空中乘务(面试合格考生方可报考);

3.1)市级(含)以上英语技能大赛个人三等奖及以上奖项获得者(2)剑桥商务英语初级(BEC Preliminary)证书A2及以上(3)上海市英语口译基础能力证书:适用报考应用英语;

4.1)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三级及以上(2)中职校或高中日语专业课成绩70分或C及以上:适用报考应用日语;

5.中职校韩语专业课成绩合格或D及以上:适用报考应用韩语;

6.1)中职校或高中德语专业课成绩合格或D及以上(2)欧标德语A2及以上证书:适用报考应用德语;

7.1)中职校或高中法语专业课成绩合格或D及以上(2)欧标法语A1证书及以上:适用报考应用法语;

8.中职校或高中西班牙语专业课成绩合格或D及以上:适用报考应用西班牙语;

9.中职校或高中俄语专业课成绩合格或D及以上:适用报考应用俄语;

10.1)会计人员从业资格证书(2)会计电算化证书(3)会计专业课成绩合格且会计基础75分或C及以上:适用报考会计;

11.酒店管理、空乘或烹饪专业课之一成绩单(专业课单科成绩70分或C及以上):适用报考酒店管理;

12.数控车床工中级证书、数控铣床工中级证书、维修电工中级证书、AHK证书之一:适用报考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智能设备维护与保养);

13.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艺术类大类招生专业的学生(需专业课合格或D及以上):适用报考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游戏设计、环境艺术设计;

14.阳光体育大赛个人前六名或团体二等奖(含)以上者:适用报考休闲体育;

15.1)应届高中生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科目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信息科技七门科目全部合格者(以市教育考试院组织的考试成绩为准)

2)上海市奖学金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

3)中职校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取得1A2B(含)以上者

4)高中阶段(含中专、职校和技校)获得校级(含)以上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或优秀团干部称号者

5)高中阶段(含中专、职校和技校)获得田径、球类、游泳、武术、体操、健美或健美操项目国家三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者

6)高中阶段(含中专、职校和技校)在市级运动会锦标赛中获得田径、球类、游泳、武术、健美项目个人前八名或集体前三名、个人或集体二等奖以上者

7)声乐、器乐或舞蹈考级十级(含)或最高级以上证书者:报考专业不限。

(二)“优先录取”批考试、录取等注意事项

1.考试科目:

1)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齐全的高中应届毕业生

■非艺术类:职业适应性测试

■艺术类:职业适应性测试+装饰画

2)中等职业教育的公共基础课程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合格性考试成绩齐全的中等职业学校(含中专、职校和技校)应届毕业生

■非艺术类:入学测试+素质技能测试

■艺术类:入学测试+装饰画

3)高中往届毕业生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不全的高中应届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含中专、职校和技校)往届毕业生及中等职业教育的公共基础课程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合格性考试成绩不全的中等职业学校(含中专、职校和技校)应届毕业生

■非艺术类:入学测试+素质技能测试

2.录取原则:

1)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齐全的高中应届毕业生

非艺术类:依据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划定各专业最低录取资格线。

艺术类:依据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和装饰画成绩的合成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划定各专业最低录取资格线。

2)中等职业教育的公共基础课程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合格性考试成绩齐全的中等职业学校(含中专、职校和技校)应届毕业生

■非艺术类:依据入学测试成绩和素质技能测试成绩的合成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划定各专业最低录取资格线。

■艺术类:依据入学测试成绩和装饰画成绩的合成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划定各专业最低录取资格线。

3)高中往届毕业生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不全的高中应届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含中专、职校和技校)往届毕业生及中等职业教育的公共基础课程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合格性考试成绩不全的中等职业学校(含中专、职校和技校)应届毕业生

■非艺术类:依据入学测试成绩和素质技能测试成绩的合成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划定各专业最低录取资格线。

3.录取比例:

计划数按照不超过各专业原计划数50%执行,同时参照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未被“优先录取”的考生继续参加投档录取。

4.证书材料递交及审核:

报考我校且符合“优先录取”条件规定的考生,请于填报志愿后2日内完成网上证书材料上传,上传入口:登录我校网站(www.sicfl.edu.cn)主页点击“2020年自主招生”浮标进入完成。经我校审核通过的考生,我校将以网上公示形式告知。

5.须提交的考生信息及证书材料:

1)填写考生信息:姓名、性别、毕业学校、身份证号、自主招生网报流水号、考生手机号、报考专业;

2)填写证书信息:编号、名称、等级;

3)上传证书材料:要求原件电子版,保证足够清晰度。符合我校优先录取条件的考生,若遗失学业水平合格考和等级考成绩单,无需开具证明,可直接在我校官网上申请优先录取。详情请致电68020551,68020632,68021818。

  

五、各类别考试科目具体如下:


六、资助政策
我校认真执行国家和本市相关学生资助规定,被本校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通过“绿色通道”申请入学,入学后可按规定申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岗位、特殊困难补助和学费减免等。同时,学校还设立学校奖学金。我校承诺:确保被本校录取的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七、监督机制及举报电话

我校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全程接受本校纪委监察处监督。举报电话:021-68020838

八、日程安排
328日(周六)900-1600,将于东方网(www.eastday.com举办全市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网上咨询会,欢迎广大考生咨询我校。关于志愿填报、缴费、证书上传、考试等日程安排以后期公告为准,请考生密切关注。

九、2019年自主招生各专业录取分数线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2019年专科自主招生各专业笔试最低录取资格线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具有中等职业教育的公共基础课程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合格性考试成绩的中等职业学校(含中专、职校和技校)应、历届毕业生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齐全的应、历届高中学生

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不全的应、历届高中生

中等职业教育的公共基础课程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合格性考试成绩不全的中等职业学校(含中专、职校和技校)应、历届毕业生

01

应用英语

213

783

82

134

02

应用日语

213

846

113

86

03

应用韩语

208

845.5

  

  

04

应用德语

214

848

  

  

05

应用法语

214

768.5

  

  

06

应用西班牙语

150

833.5

  

  

07

应用西班牙语(中西合作旅游管理方向)

208

856.5

  

  

08

应用俄语

207

  

  

  

09

会计

215

859

  

  

10

会计(金融服务)

205

768

117

88

11

国际商务

215

786

  

  

12

国际商务(跨境电商)

203

829

110

121

13

会展策划与管理(中澳合作)

193

778

  

  

14

酒店管理

186

841.5

  

  

15

学前教育

207

548.5

83

  

16

法律事务

216

833

89

  

17

新闻采编与制作

205

845

  

  

18

影视编导

203

836.5

  

79

19

数控技术

181

  

  

  

20

机电一体化技术(智能设备维护与保养)

200

560

  

  

21

计算机信息管理

216

853

  

  

22

计算机信息管理(大数据分析中美合作)

201

858

  

  

23

电子商务技术

209

834.5

  

  

24

休闲体育

150

446.5

  

  

25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

227.5

769

  

  

26

游戏设计

186.5

872

  

  

27

环境艺术设计

226

875

  

  

说 明:齐全三校生同分则依次比较英语、语文、数学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成绩。

十、招办联系方式:

咨询热线:021-680205516802181868020632

招办微信号:13127897010

官方QQ咨询:361910621


返回原图
/